close
 
        今天去了趟民雄,買完車票就前往儷詩所介紹的彩色水餃店─「朱餃忠包」。「朱餃忠包」這個店名聽起來就很特別,
小小的招牌上寫著創意料理四個大字。在這個鳥不生蛋的民雄,喔不,是民風純樸的小鎮上難得有特別的店家進駐,所以今
天得好好的品嚐不一樣的美食。
 
「朱餃忠包」賣的是「朱餃」即水餃與「忠包」即湯包,菜單上的名稱雖然特別,但單價並不便宜。今天我所要介紹的是這
家店的綜合朱餃,包含了:墨魚三鮮、紅蘿蝦仁、南瓜玉米、菠菜高麗、紅麴韓式、山藥瓜子、綠藻芹菜、菠菜韭菜。親切
的老闆送上現煮的水餃,賣相看來不錯,色彩相當鮮豔。桌上的告示牌寫著:「不建議沾醬,請品嚐原味」,看來店家對自
家的產品真的很有自信。上菜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DSC00677

 
原以為彩色水餃只是披著彩色外皮的普通餃子,嚐了幾顆後就證明我的推論是錯誤的。夾起紅麴餃子先吃外皮不吃內饀,香Q
牙的餃子皮就有自己的味道,緊接著和著內餡吃,原來是韓式泡菜豬肉。重口味的泡菜一整個讓人開胃不說,一咬開整個湯汁滿
溢,超juicy!先說明喔,這是水餃而非湯餃,可見店家選擇肉的比例穠纖合度真的很用心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DSC00687DSC00678
 
再來試吃鮮綠色的菠菜韭菜,光是名稱就有夠綠油油的啦!餃子的外衣真的吃得出菠菜的鮮甜味,而韭菜加豬肉的好味道,自然
不必多說。至於菠菜高麗,我想,只是店家為了體貼不愛韭菜味道的客人而設計的,再次強調食材都很新鮮唷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DSC00679DSC00686
 
黑漆漆?光憑外表來看,顯而易見的,這就是墨魚口味啦!誰說只有義大利麵才能有此特權呢?混在咱們的中國之光─餃子,一
對味。內餡結合了海鮮與肉類,為了去除腥味,店家還添加了薑汁,額外還有解膩的功效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00682
 
現代人講求養生,繼紅麴之後,山藥這種養生的食材也被導入其中。起初紫色的外衣還讓我誤以為是芋頭,現在想想還真的是一整
個呆!芹菜與香菇香氣結合豬絞肉,讓我有種在吃香菇貢丸的錯覺。(笑)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00681
 
咦?玉米濃湯也出現啦?澄黃色的南瓜外皮下,包裹著玉米與洋蔥的好滋味,莫非這也是店家中西合璧的創意之一?南瓜玉米口味讓
我這個貪吃的食客一整個驚豔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00683
 
紅蘿鮮蝦,橘色的外皮隱約還看得見胡蘿蔔的碎屑,這讓我想起台客與導演合著的「到不了的地方,就用食物吧!」書中提及他們在信
義鄉曾經吃過一種橘紅色外皮的肉包,這是包子店老闆為了讓挑食不愛吃紅蘿蔔的小孩攝取營養,想出了將紅蘿蔔汁混在包子外衣的點
子,真是天下父母心呀!天然的胡蘿蔔素除了增添色澤外,營養也是元氣滿分。值得一提的是,別小看這顆水餃,除了絞肉與香脆的高
麗菜外,店家可是很有誠意的放上了一整尾的鮮蝦在裡面唷 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DSC00684DSC00685

 
好吃的東西終究有吃完的時刻,我的盤中只剩下最後的綠藻芹菜水餃,這也是相當清爽的一品。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到綠島吃過海藻冰呢
海藻可以用在鹹食,亦可用在甜品當中,我只能說人的創意真的是無窮呀,也因為人的智慧才能讓我們這些饕客大大的滿足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00680
 
[後記]
飽食之後,老闆招待了一盤自製的牛奶蒟蒻,甚至在我付帳要走出店門時還有兩片西瓜,這就是南部濃濃的人情味呀!話說牛奶蒟蒻真的很讚,滑溜外帶嚼勁的口感讓我一整個懷念,謝謝老闆。有圖有真相,下面就是被我咬了幾口的蒟蒻。下回再去挖掘新的創意料理!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SC00690
 
[店家資訊] 朱餃忠包
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15號
電話:05-2260406
價位:20~70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Summer 2008, ushlin in Chiay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1612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